七录斋

独立之精神,自由之思想。

#毛姆合集

▫️生活中就有这样的事:你接连数月每天都碰到一个人,于是你同他的关系便十分亲密起来,你当时甚至会想没有了这个人还不知怎么生活呢。随后两人分离了,但一切仍按先前的格局进行着。你原先认为一刻也离不开的伙伴,此时却变得可有可无,日复一日,久而久之,你甚至连想都不想他了。

 

▫️你终究会成为你正在成为的人,你的每一个选择都是来自你人生意义的诘问。

 

▫️我总觉得大多数人这样度过一生好像欠缺点什么。我承认这种生活的社会价值,我也看到了它的井然有序的幸福,但是我的血液里却有一种强烈的愿望,渴望一种更狂放不羁的旅途。我的心渴望一种更加惊险的生活。

 

▫️我一直发现在你无话可说的时候就别说话,在你不知如何回答别人的话的时候就保持沉默,这是生活中一个很好的策略。

 

▫️那时,我还没有懂得人性是如何的矛盾,我不知道真诚中有多少做作,高贵中有多少卑鄙,或者,邪恶中有多少善良。如今我是充分懂得了,小气与大方、怨怼与仁慈、憎恨与热爱,是可以并存于同一颗心中的。

 

▫️一个人能观察落叶,羞花,从细微处欣赏一切,生活就不能把他怎么样。

 

▫️你要克服的是你的虚荣心,是你的炫耀欲,你要对付的是你时刻想要出风头的小聪明。

 

▫️一个人如果因别人的愚蠢而生气的话,那么他一辈子就会生活在永久的持续愤怒中。

 

▫️说出豪言壮语的人,很可能觉得自己是在说一些前所未有的真理,殊不知这些话都被前人一百次的说过来,甚至连声调都没有一点改变。

 

▫️我从来都无法得知,人们是究竟为什么会爱上另一个人,我猜也许我们的心上都有一个缺口,它是个空洞,呼呼的往灵魂里灌着刺骨的寒风,所以我们急切的需要一个正好形状的心来填上它,就算你是太阳一样完美的正圆形,可是我心里的缺口,或许却恰恰是个歪歪扭扭的锯齿形,所以你填不了。

 

▫️其实一个人总是逐渐脱离周围的人而成长起来的,唯一的办法就是面对事实。

评论
热度 ( 4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录斋 | Powered by LOFTER